新华网 > > 正文

老挝国会主席高度评价中国在老境外经贸合作区

2016年10月14日 11:46: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10月14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国会主席巴妮·亚托杜13日到中国在老挝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赛色塔综合开发区考察,对其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园区规划展厅,中国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建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家龙向巴妮·亚托杜一行介绍了赛色塔开发区项目的建设进展、下一步推进计划及存在的问题等。

  李家龙表示,云南建投将进一步加大对赛色塔开发区的投入,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目标,加快建设步伐,努力在5至10年内将开发区打造成一个绿色、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万象新城,成为老挝最具吸引力的外商投资平台和老挝新的经济增长引擎。

  巴妮·亚托杜对开发区建设以来为老挝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赛色塔开发区项目是中老两国政府共同确立的项目,不仅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在政治方面也同样有着重要意义。

  巴妮·亚托杜说,关于开发区的投资优惠政策,老挝政府已经有了明确的法律规定,并根据周边国家政策情况,在不断的修改和完善中,以制定更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政策,为招商引资扫除障碍。

  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由中国云南建投和万象市政府共同开发建设,是中老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国家级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在老挝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

  据悉,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已累计投资3亿多美元,基本完成一期4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签约入驻企业35家,企业计划投资总额达3.5亿美元。投资产业涉及清洁能源、农畜产品加工、电力产品制造、饲料加工、烟草加工、建材科技、物流仓储等。其中,已完成建设并开始运营的企业有8家,在建企业14家,前期准备的有13家。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1971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