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能源大会呼吁通过创新实现非洲电力发展目标

2016年10月14日 00:48: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13日电(记者易爱军)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的业界人士13日强调,必须通过创新方式实现非洲大陆电力普及目标。

  部分与会者当天在有关非洲电力发展问题的讨论会上指出,尽管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非洲迄今仍是电力最不普及的大陆。他们认为,需要通过创新方式利用非洲大量的油气储备,同时开发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从而让非洲人用上可持续、可靠和支付得起的电力。

  在乌干达,只有20%的人口能用上电。乌干达官员表示,建设大中型水电站以及利用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对于实现2030年在非洲普及电力的目标非常重要。

  非盟委员会负责基础设施和能源事务的委员埃勒哈穆·易卜拉欣呼吁非洲国家采取创新举措为区域项目融资。她强调,通过互联项目鼓励区域融合必须成为非洲电力发展的组成部分。

  世界能源大会是能源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会议,有“能源奥运会”之称,每三年举行一次。本届大会于9日至13日举行,主题是“拥抱新领域”,主要讨论世界能源转型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1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