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摄拥挤东京地铁如“地狱之行” 拷问大都市生活(图)

2016年10月13日 07:26:2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摄影师迈克尔·沃夫以都市生活为主题拍摄了一组照片,名为《东京压缩》。10月12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中,沃夫描述该图集所拍景象时说道:“太可怕了。”

  图片中,一张张不知姓名的东京乘客们的脸挤在地铁玻璃上。他们痛苦的表情伴随着快门按下将环境的不舒适感定格。车窗玻璃因车内潮湿浮着哈气。这些快照记录了每日乘地铁穿梭在东京各地区的当地居民的生活。

  沃夫常常用这类照片批判国际大都市的艰苦生活环境,用镜头寻找城市光鲜外表下的真实景象。他说,在高峰期,东京地铁列车内拥挤不堪。每过几分钟都会有更多的人挤进来。他所拍摄的就是那些已经在车上的人,他们被挤着紧贴着墙,越来越多的人们仍在不断涌入车内。“人们就向拥挤的沙丁鱼一样生活,太恐怖了,这不是有尊严的活法。看着就像乘坐地狱列车一样”沃夫说道。

  沃夫称,东京的拥挤程度远超其他大都市。“一些大都市的问题在于对发展更感兴趣,而不是居住在其中中的人们。在我看来,人们都过于贪婪,毫不顾忌自己的贪婪会对普通人造成什么影响,到头来害的还是自己。”因此,他希望借这组图片可以让人们仔细想一想:“这样活着值不值?”记者 张骜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20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