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社交媒体分散注意力?美研究人员:并非如此

2016年10月13日 06:50:32 来源: 新华社

    微信,刷一下;微博,刷一下;电邮,刷一下……不少专家说,玩社交媒体会令人分心、难以集中注意力。美国研究人员则发现,并非如此。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和巴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征募209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问卷方式评估他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并测试他们的注意力集中时长、时间压力、长期导向、多重态度指数和社交能力。结果显示,经常使用和很少使用社交媒体的志愿者,在注意力集中时长以及线下社交能力方面没什么差异。

    研究人员在《社交媒体与互动学习环境国际期刊》上发表报告写道,社交媒体不是一时风尚,而会在个人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们花在网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因此了解如何利用广泛流行的社交媒体来促进学习、人际交往和商贸知识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微特稿】(黄敏)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19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