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女性或比男性更需要朋友 释放压力男女有别

2016年10月13日 06:50:33 来源: 新华社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研究人员认为,女性可能比男性更需要朋友,因为社交孤立会给女性带来更多压力。

    这一观点基于小鼠实验。实验中的小鼠自出生起便与同性小伙伴一起生活。研究人员让小鼠两两共处或者独处16至18小时,同时监测小鼠大脑中负责压力激素释放的脑细胞,结果发现,独处的雌性小鼠释放的压力激素肾上腺素明显较多,而雄性小鼠在独处时则没有这种反应。研究人员又让小鼠经受生理压力——游泳20分钟,结果雄性小鼠大脑分泌压力激素的应对机制类似于雌性小鼠游泳时或者独处时。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意味着对雌性小鼠而言,社交孤立是一种压力。这项研究结果显示,社交网络对女性尤其重要,年轻女性可能对社交孤立比男性更敏感。这也说明,释放压力的方法应当男女有别。【新华社微特稿】(黄敏)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19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