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否认袭击美国军舰

2016年10月13日 18:47: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0月13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据也门萨巴通讯社报道,胡塞武装13日发表声明,否认在其控制区域的海岸瞄准美国军舰并发射导弹。

  胡塞武装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的指控缺少依据,民众武装未向美军发射导弹。

  声明称,美军的指控不过是为沙特的侵略找一个错误理由,掩盖多国联军对也门民众的封锁和犯下的残忍罪行。胡塞军队和民众已经为抵抗出于各种理由的侵略做好了全面准备。

  美国防部12日早些时候说,在也门附近海域的美军“梅森”号驱逐舰当天监测到至少一枚来自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的导弹射向该舰,但未击中。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表示,美军将在合适的时机采取合适的手段对这一威胁作出回应。

  美国国防部随后发布声明说,美国一艘导弹驱逐舰向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内的雷达站发射巡航导弹。这是美国首次对也门胡塞武装直接进行军事打击。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5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1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