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积极参与菲律宾经济社会建设

2016年10月13日 17:34: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就中国和菲律宾经贸合作问题表示,中方愿积极参与菲律宾经济社会建设。

  当日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昨天外交部发布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的消息,也介绍了对此访的有关期待。杜特尔特总统重视发展经济,推出了“10点社会经济议程”,对发展与中国的务实合作抱有很高的期待。中方对促进中菲经贸合作有什么具体想法?是否愿意帮助菲律宾修建新的基础设施,特别是铁路?

  耿爽回答说,中菲两国地缘邻近、人文相亲、经济互补,经贸合作具备独特优势,增长潜力巨大。推动双边关系改善、开展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耿爽表示,中方支持杜特尔特总统领导菲律宾人民建设国家、发展经济的努力,愿积极参与菲律宾经济社会建设,同菲方在包括经贸、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随着中菲关系改善,相信双方一定能在各领域拓展和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不断提升两国人民福祉。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1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