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缅共建的“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揭牌

2016年10月13日 14:47: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比都10月13日专电(记者庄北宁)中国科学院与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合作共建的“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简称东南亚中心)12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揭牌仪式。

  东南亚中心是中国科学院设在缅甸的第一个境外科教合作机构。该中心聚焦缅甸,面向东南亚各国,旨在推动解决东南亚地区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促进东南亚地区的绿色发展。东南亚中心自2015年8月启动建设,落户于内比都的缅甸林业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常务秘书长吴钦貌伊及中缅双方60多名研究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吴钦貌伊在致辞中说,东南亚中心将会为所有参与合作项目的研究人员提供帮助,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使东南亚中心成为亚洲杰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中心。

  白春礼在致辞中希望中国科学院与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通力合作,为缅甸及东南亚各国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尽一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