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调查:64%受访者认为自动驾驶车辆仍需人把控

2016年10月13日 11:18: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0月12日电(记者张家伟)伦敦政治经济学院1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不少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存在一定担忧,64%的英国受访者认为,自动驾驶车辆仍需有人在驾驶位置上进行总体把控。

  这项调查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与一家公司合作开展的司机驾驶习惯研究的一部分,通过网络问卷调查、小组访问等方式收集了1500名英国人的意见。

  结果显示,55%的受访者对于使用自动驾驶车辆以及自己驾车与这类车在同一路面上行驶感到“不舒服”,这主要是出于对安全的担忧。此外,85%的受访者赞同“自动驾驶车辆可能会出现故障”这一观点;78%的受访者认为自动驾驶车辆仍需配置方向盘。

  然而,也有44%的受访者认为,机器由于不受情绪影响,或许是比人类更优秀的司机。

  调查报告总结说,那些对自动驾驶车辆持保留态度的受访者普遍对技术不乐观,并且不容易与其他司机配合;相反持开放态度的人多数认为驾车比较有压力,对技术发展比较乐观。

  这项调查的主要研究者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者克里斯·坦南特说,自动驾驶技术正逐步发展成熟,并融入社区空间,因此一系列因素都会影响公众对这种新技术的接受度。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0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