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苏丹总统呼吁国民保持镇定

2016年10月13日 08:43: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2日电(记者金正 吴宝澍)朱巴消息:南苏丹总统基尔12日晚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现身,破除关于其本人去世的谣言,并呼吁国民保持镇定。

  基尔当晚乘坐一辆皮卡车在朱巴行驶,并向支持者挥手。他对媒体表示,散播他的死讯是反对和平者所为。

  基尔说,他不会允许国家再次回到战争状态。他同时敦促南苏丹人民不要背离法律自行其是。

  有关基尔的死讯于11日晚开始在南苏丹和东非地区流传,在朱巴引起恐慌。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2013年7月,总统基尔解除时任副总统马沙尔的职务。同年12月,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指责马沙尔图谋政变,引发基尔和马沙尔两派的长期争斗,马沙尔离开朱巴。今年4月,马沙尔回到朱巴,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7月再次发生持续激烈交火,马沙尔再度离开朱巴。

【纠错】 [责任编辑: 高方圆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7111970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