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足进军世界杯难如大海捞针

2016年10月12日 07:18:2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小组赛第4轮比赛北京时间今晚展开,国足在塔什干本尤德科球场客场0∶2不敌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而国足若想在剩余的6场比赛中拿到足够积分跻身小组前三,其难度堪比大海捞针。

  由于国足在12强赛前3轮小组赛中(包括两场主场比赛)只取得1平2负积1分的糟糕战绩,因此与上一场主场负于叙利亚队的中前场首发名单相比,高洪波排出几乎完全不一样的中前场阵容:姜宁、孙可、蔡惠康、张呈栋、武磊替换了黄博文、张稀哲、于海、郜林、张玉宁,此外老将杜威顶替因累积黄牌停赛的中卫张琳,守门员位置则弃用顾超启用杨智。

  按照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说法,12强赛之所以会频频改变首发名单(4场比赛有22名球员首发)是希望更有针对性完成每场比赛战略任务,但对于个人能力有限而且缺乏全队合练时间的国足球员而言,至少在前4场比赛中都体现出不同程度的不适应性。

  比赛开始阶段乌兹别克斯坦队占据场上主动,第16分钟孙可受伤离场更是让国足不得不作出人员调整,上半场结束时国足守成0∶0平,但下半场开场不久乌兹别克斯坦队就打进1球,而在浪费了两个必进球机会之后,主队在临近全场结束时将比分锁定在2∶0。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国足队员将于10月12日搭乘专机返回国内,随后球员们返回各自俱乐部征战本周末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国足第5场12强赛比赛是11月15日在昆明主场迎战卡塔尔队——这也是国足今年最后1场12强赛,一旦昆明主场失守,明年5场12强赛对于国足而言不会再有任何实际意义。(郭剑)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18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