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年中泰经济论坛在曼谷举办

2016年10月11日 16:55: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11日电(尤东婕)由中国工商银行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泰经济论坛10日在泰国曼谷举办。泰国副总理颂吉(Somkid Jatusripitak)、中国工商银行监事长钱文挥、泰国工业部、泰国财政部、东部经济走廊开发监督委员会、泰国工业区管理局、泰国央行等政府部门官员以及百余家中泰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为中泰两国企业家和投资者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增进中国企业对泰国市场的了解,帮助两国工商业界把握机遇,促进两国在经贸合作中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颂吉在论坛演讲中对有意到泰国投资的中国朋友表示欢迎。他指出,泰国是东盟第二大经济体,位于东盟核心地带,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国家。泰国政府为促进泰国的投资及国家长远发展,制订了2015-2022年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推出10大产业群发展规划和众多税收、非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他表示,泰国政府为此次论坛专门安排了投资促进委员会、东部经济走廊开发监督委员会、财政部等机构的负责人介绍关于投资泰国的相关优惠政策、东部经济走廊重点开发项目、泰国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和政府未来发展基金计划等内容。

  钱文挥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也是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伙伴。2016年的前七个月,中泰两国双边贸易总额达361亿美元,中国成为了泰国最大贸易伙伴和进口市场。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进程不断加快和中国居民消费模式的转型升级,中泰经济交流将给两国企业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实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赴泰投资。工商银行愿与各方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为促进中泰两国经济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工商银行于2010年进入泰国市场,成立工银泰国。工银泰国立足泰国,背靠东盟,充分发挥中泰经济、金融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支持中泰两国经济金融的交流与发展。六年多来,工银泰国通过贷款投放、提供担保等形式,支持了包括铁路、轨道交通、新能源、通信、航空等领域的一批泰国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以实际行动支持泰国经济发展。

  2015年1月,工银泰国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担任曼谷人民币清算行,为中泰双边经贸发展及人民币在泰国的使用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工银泰国已发展成为持有综合银行牌照,提供各类存贷款、贸易融资、汇款结算、租赁、咨询等全产品金融服务的综合性商业银行,截至2015年末总资产已超过50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17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