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恐怖嫌犯被叙利亚老乡扭送德警方 难民涉恐给默克尔又出难题

2016年10月11日 07:22:42 来源: 环球时报

  经过两天的全国大规模搜捕行动后,德国警方10日凌晨逮捕了密谋对德国机场进行炸弹袭击的叙利亚难民。不过,逮捕行动的主角不是警察,而是嫌犯的两位叙利亚老乡。

  上周六早晨7时左右的突击行动中,22岁的嫌犯亚伯·艾巴克在德国警方眼皮底下得以脱逃。之后,他逃到离住处100公里外的莱比锡,投靠两位叙利亚老乡。不过,德国警方通过各种渠道公布了艾巴克的通缉照片,包括阿拉伯文的通告。两位叙利亚老乡也因此得知艾巴克的情况。于是,他们向莱比锡警方“自首”,称“艾巴克就在他们的住所内”。

  德国警方获悉后,准备里应外合拘捕艾巴克。两位叙利亚老乡先回到住所,伺机对艾巴克“下手”。10日凌晨,他们趁艾巴克不备,牢牢把其按倒在地上,并把他捆绑起来,之后打电话让警方进屋。警方破门而入,逮捕了艾巴克。

  德国安全人员表示,艾巴克曾通过网络同“伊斯兰国”(IS)进行联络,包括怎么制造炸弹等,策划展开规模如同布鲁塞尔和巴黎的袭击,其中包括袭击柏林机场。有评论称,新的难民涉恐事件,给默克尔政府又制造了难题。 记者 青木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16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