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涉嫌策划炸弹袭击 德警方逮捕一叙利亚难民

2016年10月11日 06:50:47 来源: 新华社

    德国警方经过两天大规模搜捕,逮捕一名涉嫌策划炸弹袭击的22岁叙利亚籍男子。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警方10日发布消息说,在9日夜间到10日凌晨的行动中逮捕了嫌疑人贾比尔·艾贝克尔。

    德国警方日前得到国内情报机构提供的线索,称艾贝克尔打算发起炸弹袭击,于是警方8日凌晨开始行动,突袭其位于东部城市开姆尼茨的住所,但他逃脱抓捕。随后警方得到消息,艾贝克尔曾向住在莱比锡的两名叙利亚人寻求帮助,最终在这两人的住所将其抓获。警方在艾贝克尔的住所发现他所藏匿的几百克比三硝基甲苯(TNT)炸药更危险的炸药。

    当地媒体报道,查获的炸药为三过氧化三丙酮,恐怖分子在巴黎和布鲁塞尔发动的炸弹袭击中使用的就是这种炸药。艾贝克尔2015年以叙利亚难民身份抵达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艾贝克尔被认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网上联系。【新华社微特稿】(徐力宇)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16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