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南部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

2016年10月11日 04:34:57 来源: 新华社

  10月10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士兵参与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阿富汗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该国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一处警察检查站当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新华社发

  新华社喀布尔10月10日电(记者卢树群 代贺)阿富汗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该国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一处警察检查站10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

  该省安全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中午时分,是塔利班有组织的一次袭击。他说:“他们一直妄图攻占拉什卡尔加,但我们的安全部队正努力打退他们的进攻。”

  这位消息人士说,遇难者多为警察,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赫尔曼德省安全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当天早些时候,塔利班经过激烈交战后攻占了该市东部数个安全检查站。

  赫尔曼德省是塔利班武装分子活跃地区。连日来,塔利班在该地区多次发动攻击,并试图攻占拉什卡尔加。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69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