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地为飓风“马修”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2016-10-10 13:2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文清)太子港消息:海地自9日起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以悼念遭飓风“马修”袭击的遇难者。

  海地原定9日举行总统大选,因遭受飓风“马修”袭击而改为哀悼日,全国降半旗,关闭所有娱乐设施。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消息说,海地民防局确认飓风目前已造成336人死亡、211人受伤,另有6万余人失去家园。海地西南部是此次遭受飓风灾害最严重的地区,因道路和通讯中断,救援和灾情评估工作进展缓慢,伤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7日发布公告说,已提供500万美元快速反应基金援助海地灾民,并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了800万美元贷款融资,以帮助应对不断恶化的霍乱病情。委内瑞拉、古巴、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等拉美国家也已开始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本月初,堪称十年来最强颶风的“马修”袭击加勒比地区,强风暴雨肆虐海地、古巴、巴哈马等国,其中海地受灾最为严重。赤贫、对飓风灾难准备不足、住房质量差和人口密度高,是造成海地此次伤亡惨重的主要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16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