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货运工会组织今起罢工 物流市场冲击难免

2016年10月10日 11:11:29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在韩国铁道工会罢工呈现长期化趋势的情况下,韩国货运工会组织“货物连带”10日宣布正式罢工,预计韩国物流市场由此大受影响在所难免。

韩国货物连带10日零时起全面罢工,反对政府推出的“货物运输市场发展方案”中废除“需求调节制度”。货物连带方面主张,废除该制度会导致货车数量大幅增加,这将使得物流市场供过于求,进而让货车运费全线下挫。

预计此次货物连带罢工会给集装箱运输市场带来致命打击。目前,韩国集装箱运输车辆达2.1757万辆,其中32.2%系货物连带所属。

据悉,韩国政府将根据法律和相关规则严厉应对此次罢工。国土交通部方面曾表示,虽然政府积极听取工会提出的要求,推进完善相关制度,但工会采取全面罢工的方式予以回应。此次罢工是极端集体利己主义的表现,将对国家经济带来消极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1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