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电视台播辱华节目遭喜剧脱口秀“打脸”

2016年10月09日 06:47:03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片

  近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在政治评论节目《奥赖利因素》中走访纽约唐人街,针对首场美国总统华裔候选人电视辩论中有关中国的内容进行了街头采访,但采访中随处可见对中国以及华裔的偏见与奚落。

  节目一经播出便引发美国当地华裔等少数族裔团体愤怒抗议。沃特斯的节目也遭遇“打脸”。

  当地时间6日晚在美国喜剧中心频道播出的《每日秀》节目中,马来西亚华裔主持人龙尼·钱逐条对沃特斯的节目进行了痛快回击。

  美国野兽日报网站7日一篇文章说,对福克斯最近这档最具种族歧视的节目,没有什么比让一名华裔回击更恰当的了。

  【辱华遭“打脸”】

  在福克斯电视台的节目中,沃特斯在看到街上华人贩卖手表时,问道:“这些手表很好看,是偷来的吗?”当有两名长者很明显是因英语不好无法回答他有关“对美国总统候选人如何看”、“今年是龙年吗”等问题时,节目竟配上黑白老电影片段,片中女主角大喊:“说话!说话!你为什么不说话?”

  甚至在节目引发网络非议后,沃特斯依然“嘴硬”,坚称他的采访“是开玩笑的”,“很遗憾有人因此受到了冒犯”。

  这激起了美国华裔等少数族裔强烈愤慨。华裔、非洲裔、拉美裔等多个社区团体代表6日在福克斯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总部前抗议,要求其对沃特斯的辱华节目道歉。

  而在《每日秀》这档著名喜剧脱口秀节目中,马来西亚华裔龙尼·钱一上来就提醒观众,福克斯的节目不是讽刺喜剧,而是真实的采访视频,这样“愚蠢”的采访根本不应播出。

  他嘲讽说:“他们在辩论中谈到了中国,所以你就去纽约唐人街了?那他们要是谈到了墨西哥,你还得派人去(墨西哥风味)塔可钟快餐店不成?”

  钱还说:“大家都在好奇谁会成为2016年大选最严重种族歧视的对象。我之前根本不知道亚裔有希望中选!”

  钱对沃特斯节目中出现的种种错误的刻板印象也大加讽刺,“如果你想当种族歧视者,至少把那些陈腔滥调搞清楚吧”,因为沃特斯在节目中做的空手道手势来自日本,他走访的跆拳道工作室源于韩国,哪个都和中国不沾边。

  而对沃特斯“欺负”长者不懂英语的采访,钱也对着沃特斯的大幅照片大加抨击,意指采访对象因语言不通无法回答问题,并非对美国大选毫无兴趣。

  【重访唐人街】

  为证明自己的观点,钱在节目中再次走访纽约唐人街,并利用中文的语言优势采访了当地华裔民众。结果显示,不少美国华裔其实对今年的大选有细微独到的见解。

  有采访对象表示,美国日益看重美中关系,过去把中国称为“朋友”,如今则唤作“敌手”,这很“危险”。

  当钱问这名女士怎么“对美国政治知道这么多”时,她回答道:“我可是从(纽约)昆斯区来的。”

  还有一名男士表示,今年两党总统候选人都是“垃圾”,他准备“在选票上写上艾尔弗雷德·E·纽曼的名字”。

  这其实是一则经典政治笑话。艾尔弗雷德·E·纽曼是美国幽默杂志《疯狂》虚构的人物,这个鼻翼长满雀斑、缺颗门牙的男孩每4年就会出现在该杂志封面上,宣称将要参选总统。(海洋 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13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