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马修”重创海地等加勒比海地区致近300人死
2016-10-07 10:45: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消息:强飓风“马修”重创海地等加勒比海地区多国。根据最新灾情统计,飓风灾害已造成该地区近300人死亡。

  据美联社等媒体援引海地官方消息称,强飓风“马修”在海地南部和西北部等地造成至少283人死亡,150万人受灾。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的消息,多米尼加、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等其他加勒比海地区至少6人死于飓风袭击。

  海地内政部长约瑟夫在6日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不完全统计,强飓风“马修”造成至少2万栋民居严重损坏。他认为,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驻海地负责人塔兰托表示,飓风导致的破坏相当严重,据初步统计显示,海地约有150万人口受灾,其中超35万人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塔兰托表示,如果天气和安全条件允许,由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联合国环境署等机构组成的特别灾后评估小组将前往灾区,与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合作,深入了解受灾具体情况。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海地目前已发现8名霍乱患者。世卫组织认为,灾后的蚊虫将在10月雨季猖獗滋生,可能导致海地的霍乱及其他传染病疫情加剧。

  在“马修”造成巨大灾难的背景下,海地政府推迟原定于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选举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最近的灾害事件已使选举无法正常举行,新的选举日期将于下周或更晚些时候公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多国政要对强飓风“马修”造成的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关注。海地是全球最贫困的国家之一,2010年的强烈地震和随后发生的霍乱曾对该国产生巨大的破坏性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12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