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总统称不会迫于外部压力放弃扫毒政策

2016年10月07日 00:35: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0月6日电(记者杨柯 杨天沐)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6日表示,他不会为了换取一些国际机构和外国政府的援助而放弃他的扫毒政策。

  杜特尔特在菲南部发表讲话说,他不指望美国和欧盟等理解他的扫毒政策,也不指望他们理解菲律宾人遭受的痛苦。如果他们因此停止对菲律宾的援助,他也不会“乞求”。

  杜特尔特说:“我们正努力拯救国家于危亡,你们却跟着捣乱,叫嚷人权,还拿援助要挟我们。”“就为了一点援助,你们叫我们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再苦我们也要坚持下去。”

  杜特尔特多次强调,他对毒品犯罪“零容忍”。他在竞选总统期间就曾多次表示要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并承诺要在上台后的3到6个月内基本解决这个问题。

  6月30日正式就任后,杜特尔特立即对国内毒品犯罪展开严厉打击,目前已有3000多名涉毒嫌犯在菲警方缉毒行动中毙命。8月初,杜特尔特还公布了一份涉嫌涉毒的公职人员名单,涉及150余人,其中包括政府官员、法官、军人、警察和议员。

  然而,菲政府的扫毒政策却招致美国和一些国际组织的批评。对此,杜特尔特要求国际社会不要干预菲律宾的内政。

  据菲律宾国家禁毒局2014年统计,菲全国4.2万余个乡镇中,约四分之一受毒品犯罪影响,首都马尼拉是毒品犯罪重灾区。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312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