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地飓风死亡人数升至283人

2016年10月07日 15:13: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圣何塞10月6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太子港消息:海地内政部6日说,海地死于飓风“马修”的人数已升至283人。飓风“马修”4日、5日重创海地西南部,造成150万人受灾,其中35万人迫切需要紧急援助。

  海地临时总统普里韦尔6日视察西南部重灾区后,内政部公布了死亡人数最新统计结果。海地民防部门说,遇难者主要集中在飓风“马修”正面袭击的南部省,飓风还造成民房、农田和基础设施大面积损毁。

  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说,原定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已无法正常举行,新的选举日期将于12日或更晚时候公布。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驻海地负责人恩佐·迪塔兰托说,由于部分重灾区通信中断、洪水肆虐、道路无法通行,灾情评估行动开展艰难。联合国与海地政府原定5日对重灾区开展灾情评估,但由于天气恶劣,军用飞机难以起降,评估行动被迫推迟至6日。

  海地南部省和大湾省受灾最为严重。迪塔兰托说,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联合国环境署、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机构组成的特别灾后评估小组将与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合作,争取在南部省首府莱凯和大湾省首府热雷米建立行动中心,以统筹协调赈灾和救援工作。

  眼下正向美国东海岸逼近的飓风“马修”堪称加勒比地区十年来遭遇的最强颶风。强风豪雨肆虐海地、古巴、多米尼加、巴哈马等加勒比国家,其中海地受灾最为严重。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66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