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财相:脱欧谈判期间英国经济将面临动荡

2016年10月04日 08:5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3日在伯明翰举行的保守党年度大会上表示,在英国政府就脱欧事宜与欧盟展开谈判期间,英国经济将面临动荡。在此过程中,英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振市场和消费者信心。

  此前一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英国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正式脱离欧盟的程序。受此影响,英国汇率大幅下跌,英镑兑美元汇率已接近1985年以来的历史低点。

  哈蒙德表示,在脱欧谈判的过程中,英国经济一定会在某些方面出现动荡。在两年或更长的时间内,企业无法确定英国与欧盟的最终关系,在此期间政府需要对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

  他指出,英国脱欧不仅使英国经济面临许多难题,同时也会给欧盟国家的经济带来挑战。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关键问题是,英国能否免关税、免赔额地进入欧洲单一市场。在谈判过程中,一切都可以讨论,但目前还无法确定英国能否在控制移民和进入欧洲单一市场之间取得平衡。

  欧盟方面已多次表示,英国要想继续保留进入欧洲单一市场的资格,就必须允许欧盟国家公民自由进出英国,但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大多数英国民众的核心诉求就是要求政府限制来自欧盟的移民。如何在两者之间达成妥协,是未来英国脱欧谈判的一大难点。

  哈蒙德表示,由于经济发展前景面临许多不确定性,英国必须重新设定经济增长预期并调整财政政策。

  哈蒙德的前任奥斯本曾制定计划,英国要在2020年实现财政盈余。对此,哈蒙德表示,这项目标在设定的时候无疑是正确的,但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时代已经改变了,政府的政策目标也必须随之改变。在本届议会任期内,英国不再把实现财政盈余作为经济目标。((记者 周兆军)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10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