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亚吉铁路运送“救命粮”

2016年10月04日 08:36:11 来源: 人民日报

  3日,埃塞俄比亚铁路局与中国中铁在埃塞俄比亚阿达玛市郊举行仪式,纪念亚吉铁路(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运输救灾物资8.88万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满怀喜悦的装卸工将一袋袋救灾粮从火车上卸下,他们坚实黝黑的肩膀传递的是灾民生活的希望(见图,本报记者李志伟摄)。这些“救命粮”将运送到埃塞俄比亚成千上万受灾民众手中,缓解当地旱灾灾区民众物资匮乏的压力。

  据悉,去年,埃塞俄比亚遭受50年来最严重的旱情,1000多万人面临饥荒。埃政府紧急采购了小麦等粮食,联合国相关组织和中国等多个国际组织和国家向埃塞俄比亚援助了救灾物资。然而,受制于现有公路交通运输能力不足,埃塞俄比亚政府希望提前使用亚吉铁路运输救援物资,中国中铁承担了这一运输任务,并建设了可存放10万吨粮食的货物集散地。

  中国中铁二局亚吉铁路项目货运主任马江成向本报记者表示,截至10月3日,中国中铁帮助埃塞俄比亚政府运输救灾物资达8.88万吨,累计发送列车60次,凸显了火车运输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可靠、稳定便利等特点。

  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官员马莫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公司承建的亚吉铁路极大提高了救灾物资的运输效率,有效缓解了当地灾区民众生活压力。他表示,原本的公路运输需要四五天甚至一周的时间,现在只需要10个小时,高效的铁路运输给灾民带来“及时雨”。(记者李志伟)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10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