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欧关系发展

2016年10月04日 03:38: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 程钰)“中比建交45周年:比利时作为中欧关系的纽带”研讨会3日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开幕。作为比利时今年“中国日”主题活动之一,来自中外180余名专家和学者就中比、中欧关系发展展开探讨。

  此次研讨会由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和比利时国际关系皇家学院等联合主办。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在致辞中肯定了中比建交45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的硕果,强调中比关系对全面发展中国与欧盟关系至关重要。

  比利时联邦政府外交部秘书长迪尔克·阿赫腾在讲话中表示,比利时在和平与安全、繁荣、可持续发展、人文交流等方面为中国与欧盟关系注入了活力。他坚信并期待比中关系、欧中关系会有更长足的发展。

  会议组织者之一、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中方院长宋新宁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中比建交45周年及‘十一’国庆这个特殊时刻,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推动更多的中比对话及人文交流,促进中欧关系发展。”

  “中国日”活动始于2012年,至今已在欧洲十几个国家成功举办。比利时“中国日”活动先后在布鲁塞尔、布鲁日、根特、鲁汶等地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6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