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哥伦比亚和平协定落空 国家进入充满不确定新阶段

2016年10月03日 09:08: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哥伦比亚和平协定落空国家进入充满不确定新阶段

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哥伦比亚和平公投。支持政府与抵抗力量签署和平协定的民众在波哥大室外巨大的电视屏幕上观看投票结果。(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哥伦比亚选民拒绝了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签署的和平协定。这对哥伦比亚总统是一个严重打击,把这个国家投入到一个充满不确定的新阶段。

据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上,哥伦比亚国家选举当局宣布,反对票占比50.2%,赞成票49.8%。这个结果让分析人士感到震惊。投票前进行的调查显示,支持者一方占哥伦比亚人口的60%。

9月26日,哥伦比亚举行了和平协定的签字仪式,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了签字仪式,目睹了哥伦比亚政府和反政府领导人一起宣布西半球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终于结束。

为了这个协定,双方进行了4年的谈判。但是协定的最后生效取决于当地时间2日举行的这次全民公投。

“哥武”曾是拉美地区人数最多、武器装备最精良的游击队,人数最多时拥有1.7万名武装人员,控制哥境内40%面积。

此外,哥伦比亚境内还活跃着多支游击队以及对抗游击队的准军事武装。各方力量之间相互混战给这个南美国家造成了巨大伤害。有数据显示,持续半个多世纪的内战造成22万人死亡,2.5万人失踪,超过570万人无家可归。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1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