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记住这些海鲜里的超级食品 其实也是营养宝库

2016年10月02日 07:00:01 来源: 新华社

  从牛油果到羽衣甘蓝,各种富含营养物质的“超级食品”层出不穷,但味道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有没有好吃点的超级食品?英国营养学家朱丽叶·凯洛说,不少海鲜其实也是营养宝库。她说,螃蟹富含蛋白质和各种营养元素,其中铜的含量特别丰富,能强健免疫系统。另外,螃蟹中的锌有助生育,硒则有抗氧化的作用。常见的海虹也是锌和硒的“富矿”,大约20只海虹就能向人体提供一天所需一半锌、1.5倍硒以及三分之一铁。因此,常吃海虹对易患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尤其好。若喜欢吃鱼,海鲈鱼是不错的选择。鱼肉中富含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磷、硒、钾和维生素B1,后者在其他海鱼中并不多见,不但对神经系统至关重要,也能帮助维持心脏正常运转。另外,沙丁鱼、鲱鱼、鳌虾、比目鱼、黑线鳕和绿青鳕都是不错的超级食品。吃货们,快点行动起来吧!【新华社微特稿】(荆晶)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309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