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伦敦拟调查外国人所购房产

2016年10月01日 06:43:14 来源: 新华社

萨迪克汗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29日向英国《卫报》披露,市政府将调查外国人在伦敦所拥有的房产,以寻找办法应对高企的房价。

    “显而易见,我们需要更好地弄清楚外国资金在伦敦楼市所起的作用及其规模,从而寻找办法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并帮助伦敦人安家,”萨迪克汗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进行英国有史以来这一领域最深入的调查。”

    路透社援引官方统计数字报道,在截至今年7月的一年间,伦敦房价同比攀升12%。

    《卫报》今年早些时候报道,在伦敦沃克斯霍尔区泰晤士河畔的一幢50层豪华公寓楼内,六成房产所有者为外籍人士。

    不过,一些房地产分析师警告,仅靠研究外国投资不能完全解决伦敦房产危机。英国房地产服务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分析师约朗德·巴恩斯说:“谈及楼市危机时,外国买家通常是争论焦点,但这些人仅仅是复杂局面的一部分。”(杜鹃)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08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