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动物园击毙“越狱”狮子

2016年10月01日 06:43:14 来源: 新华社

  一头狮子29日从德国莱比锡动物园兽舍中逃出被击毙。

    名为莫特施盖特西的这头狮子与另外一头名为马约的狮子当地时间上午8时40分从兽舍逃到游客区,不过当时动物园尚未开门。管理人员将马约诱回兽舍,并试图用麻醉枪制服莫特施盖特西,但不起作用,在感觉局面失控后,动用真枪将其击毙。

    法新社援引动物园园长约尔格·尤恩霍尔德的话说:“我们本来希望事件以不伤及生命告终,但人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这是非常非常令人痛心的结果,但我们别无选择。”

    两头狮子原产纳米比亚,上个月从瑞士巴塞尔动物园来到莱比锡动物园。

    尤恩霍尔德说,这起事件令他们感到惊讶,因为关狮子的兽舍用了15年,“我们以为它是牢固的”。(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08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