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彩贵州文化节暨贵州非遗展在墨西哥开幕

2016年09月29日 15:51: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28日专电(记者钱泳文)“多彩贵州文化节暨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28日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幕,嘉宾和当地民众300多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将使墨西哥民众近距离感受遥远而神秘的贵州,欣赏贵州的银饰、服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作为“中拉文化交流年”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将向墨西哥民众介绍中国少数民族多元文化,也希望与墨方交流、分享各自在非遗保护方面的经验。

  本次展览由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贵州五彩黔艺博物馆提供展品,包括苗绣、马尾绣、蜡染、银饰、木雕、剪纸6个单元,展示了贵州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更好地让观众了解贵州少数民族文化,开幕式当晚还进行了苗族银饰、苗族蜡染、苗族刺绣、水族剪纸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1月29日。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两场高端文化讲座,以及多彩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团带来的“音韵贵州·贵州传统歌舞展演”。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64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