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拉里和特朗普首场辩论火力十足 英媒:有点人身攻击的味道
2016-09-28 08:27:1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激烈冲突”“互撕”“对战”,26日,美国各大媒体网站纷纷用这样的词汇来描述希拉里和特朗普的首场辩论。《洛杉矶时报》网站头条的大字标题是,“在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希拉里和特朗普对过去以及他们的计划方面发生激烈冲突”;《纽约时报》的标题称,“在辩论中希拉里和特朗普相互攻击”;FOX新闻网称,“希拉里和特朗普在首先讨论的贸易、纳税申报和总统气质方面严重对立”。美联社称,希拉里和特朗普的首场辩论,于26日晚9点在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当晚辩论的主题是“美国繁荣、美国的方向和美国安全”。围绕这3个主题,辩论会的主持人、NBC著名主持人霍尔特提出了经济、种族以及与国家安全有关的问题。根据辩论会前的约定,每次提出的问题首先由希拉里回答。

  从辩论一开始,希拉里与特朗普就搬出对方过去的言论做靶子,相互指责和攻讦。在有关美国经济的问题中,希拉里对特朗普至今仍不肯公开税单提出质疑,并称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只对高收入阶层有好处。面对希拉里的数次“进攻”,特朗普也不示弱,立即反击称,如果希拉里可以公开她删掉的数万封邮件,他自己也将立即公布税单。

  当辩论转入美国的未来方向这个主题时,希拉里和特朗普都提到美国种族歧视问题。特朗普称,美国自年初起发生了数起枪击事件,致使近千人死亡,而究其原因,正是因为政客们的不作为,奥巴马政府因为害怕而不敢采取行动。他宣称美国“必须恢复法律和秩序”。希拉里则反驳称,特朗普为美国的黑人社区描绘了一幅黯淡的图景。但她也承认,种族问题对美国而言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

  特朗普在涉及美国安全的问题上频频对希拉里展开攻击。他称,“IS还处于婴儿时期时,你是美国国务卿。现在IS已发展到30个国家,你现在才想到要阻止他们?我不认为你能做得到。”他称希拉里曾支持攻打伊拉克,“这是一件糟糕透顶又十分愚蠢的事,使得中东地区失去稳定”。希拉里则利用俄罗斯问题反击称,俄罗斯对于美国是一个很大的威胁,而特朗普却对普京的评价很高,“这是很危险的”。她还说,美国许多机构都遭到了俄罗斯黑客攻击。网络安全将是下任总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26日晚的这场辩论甚至有一点人身攻击的味道。特朗普一再质疑希拉里的精力和耐力,“她没有总统的样子,她没这个精力”。而希拉里则称,“等你到访过112个国家,谈成了一项和平协议,促成了停战,释放了异见人士,在世界各国打开新的机会大门,在国会委员会那里做过11个小时的证词陈述,再来跟我谈精力吧。”香港商报网27日称,特朗普多次打断主持人请希拉里回答的提示,执意继续表达自己的观点。他在辩论前26分钟内一共打断希拉里讲话25次。【记者 张朋辉 孙卫赤 王伟 青木 陶短房 高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30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