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德大使: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将面临新契机

2016年09月28日 07:39: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27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德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对话与合作不断推进,上半年中德贸易额达到726亿美元。他透露,明年中德两国将迎来建交45周年,两国高层之间预计还有一系列的重要往访,“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将面临新的发展契机”。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当天晚间在柏林使馆内为德国华侨华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国庆招待会,史明德在致辞时作如上表示。

  史明德提到,当前,世界形势复杂多变,乱象纷呈,经济发展低迷,贸易增长乏力,地区冲突、恐怖主义、难民危机这些全球性挑战和难题层出不穷。与此同时,中国不断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

  谈及中德关系,史明德指出,今年以来,中德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对话与合作不断推进。德国总统高克、总理默克尔成功访华,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第三方市场合作、创新合作等实现积极突破。今年上半年中德贸易额为726亿美元。两国人文交流亮点纷呈,“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顺利开展。

  史明德表示,作为G20(二十国集团)的三驾马车,中德两国积极支持,加强合作,为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德建交45周年,两国高层之间预计还有一系列的重要往访,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将面临新的发展契机。”史明德说。

  他同时指出,今年以来,德国的治安和安全形势发生明显的变化,各种袭击案件频发,给旅德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史明德强调,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在旅德侨胞、留学生以及各界朋友的协助下,积极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处理了大量领保案件,努力帮助同胞解决各种困难,走出困境。他亦提醒华人华侨、留学生等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祖(籍)国在发展、在进步,我们广大旅德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的事业也在不同程度地发展和进步。”史明德说,“我希望你们继续关心和参与祖(籍)国的发展,将你们的事业融入到祖(籍)国的发展和进步之中。”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02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