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去世

2016年09月28日 11:30:12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1007

  据外电9月28日报道,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去世,享年93岁。这是2014年4月3日佩雷斯在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总统府接受中国驻以媒体联合采访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 李睿 摄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28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前总统希蒙·佩雷斯28日凌晨在特拉维夫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3岁。

  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发言人向记者证实了佩雷斯去世的消息,并表示佩雷斯去世时,他的家人和朋友陪伴在他身旁。但以色列官方尚未就此消息作出回应。

  佩雷斯本月13日因中风被紧急送往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治疗,当时他出现了严重的颅内出血。27日下午,佩雷斯的病情急剧恶化,医生表示他的脑损伤已经不可逆转,并出现了呼吸和肾衰竭,导致全身器官衰竭。

  今年1月,佩雷斯曾因心脏不适两次入院治疗。

  佩雷斯生于1923年8月。他曾任以色列国防部长、外交部长、财政部长、总理和总统等职,被称为以色列政坛的“常青树”。因促成以巴和平协议,1994年,佩雷斯与以色列前总理拉宾、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63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