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或月底公布“萨德”新落户地 邻近市民称将抗议

2016年09月27日 06:49:37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25日透露,对星州郡内3处“萨德”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部署候选地的评估工作“实际上已经完成”,预计国防部将在本月底前公布“萨德”的新落户地。

资料图:这是8月2日在韩国星州街头拍摄的反对“萨德”的横幅。(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韩国与美国盟友先前选中星山炮台为“萨德”部署地,但因星州郡居民强烈反对,从8月底开始对另外3处地点进行评估。韩联社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国防部已经看中星州高尔夫球场为“萨德”落户地,将在告知当地居民后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星州高尔夫球场位于星州郡政府大楼以北18公里,海拔680米,比星山炮台高出大约300米,周围居民稀少,可减少当地民众对“萨德”雷达电磁波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担忧。不过,这处高尔夫球场隶属乐天集团,预计售价高达1000亿韩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能否获韩国国会批准尚属未知。邻近这处高尔夫球场的金泉市民已经表达愤怒,声称会展开“全面抗议”。(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99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