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格达自杀式袭击致15死59伤

2016年09月27日 23:06:56 来源: 新华社

  9月2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安全人员封锁自杀式炸弹袭击现场。伊拉克巴格达27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15人死亡、5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新华社发(哈立德摄)

  新华社巴格达9月27日电(记者刘万利) 伊拉克警方说,伊首都巴格达27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59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名武装分子在巴格达东部一处商业区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造成7人死亡、29人受伤,附近部分店铺也受到损坏。几小时后,另一名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南部的一处街区引爆身上炸药,造成至少8人死亡、30人受伤。

  伊拉克政府已经封锁了巴格达部分街区,并在安检站加大搜查力度,防止出现更多爆炸袭击。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布实施了上述两起袭击行动。

  伊拉克政府军正计划在年内收复仍处于“伊斯兰国”控制下的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出于报复,“伊斯兰国”武装近来在多地实施恐怖袭击。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今年8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691人死亡、1016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3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