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大幅削减政府官员薪金以应对财政困难

2016年09月27日 12:49: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利雅得9月26日专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26日颁布命令,对政府部长和同级别的协商会议成员实施大幅减薪,以应对国际油价持续低迷造成的财政困难。

  萨勒曼在国王令中说,从即日起,削减政府部长工资20%;削减协商会议成员补贴15%;在新一财政年度停止为政府高官配备公车,前线作战的军事人员除外;政府高官通信费用自理;削减协商会议成员住房和汽车补贴15%等。

  同时,当天召开的沙特内阁会议还做出了明年起不再为政府公务员发放年度奖金和减少加班费的决定,这是沙特10多年来首次大幅削减政府公务员福利。

  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受此影响,以石油出口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沙特财政面临巨大困难。2015年,沙特财政赤字高达近千亿美元。

  为应对困境,沙特政府已采取了发债、削减政府公共支出和提高签证费用等措施。作为长远战略,沙特还提出了旨在摆脱对石油过分依赖和实现经济多元化的2030愿景。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3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