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长:美对叙问题新表态出尔反尔不负责

2016年09月27日 10:54: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26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26日播出的一个电视访谈中表示,近来美国对叙利亚问题的一系列新表态是出尔反尔、不负责任的表现。

  据俄外交部消息,拉夫罗夫25日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局势的紧急会议后,在当地接受了媒体访谈。拉夫罗夫指出,近日来,西方国家将叙局势恶化的责任都推给叙政府和俄罗斯。美国及其盟友要求召开此次安理会紧急会议,是为了转移国际舆论对美国17日在叙东部轰炸叙政府军营地的视线,而且表明美国已不能在解决叙问题上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拉夫罗夫强调说,尽管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方会谈时多次认同叙境内的基地组织分支“征服阵线”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都具有恐怖主义性质,但美方迄今从未触碰“征服阵线”,俄方已不能完全信任美方对于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的许诺。

  应美国、法国和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25日上午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与叙利亚北部重镇阿勒颇近日战事升级相关的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会上介绍了阿勒颇军事冲突升级情况,认为当地战事升级对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和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不利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3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