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洛特示威”敲响美国梦警钟 到底该怨谁
2016-09-26 07:33:42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洛特在燃烧:来自美国梦的最终警钟?”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以此为题称,当夏洛特爆发抗议活动时,全国都停滞了。为什么?因为这里不像是衰退的北方城市巴尔的摩,也不像是“铁锈”地带的芝加哥。夏洛特没有城市贫民区,是美国最富裕的城市之一。然而,夏洛特现在也在燃烧,这一事件是一记警钟。

  在夏洛特事件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都对此发表各自的观点。希拉里在推特上发文说:“太多人(被警察杀)了。这必须停止。”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则谴责骚乱。CNN称,特朗普在匹兹堡发表演讲时担忧称,“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看起来很糟,尤其是我们应当是世界领袖时。我们在不能控制我们自己的城市时,我们怎么能领导(这个世界)?”

  对美国面对如此深重的社会危机而丝毫不能改变,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美国国会资深分析人士洛夫格伦的话称,“总统上台下台,国会易主,立宪政体的背后却被一个僵化的体制把控,普通的改革根本不能影响到这个体制”。

  无论如何,枪支泛滥、警察滥权、种族冲突三者交织在一起,给美国出了一道似乎无解的难题。美国进步中心枪支与犯罪研究项目副主任帕森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实际上,枪支泛滥是美国这些社会问题的最重要原因。美国政府、议会在控枪这一全民关注的问题上没有基本共识,始终无法回应民众期待。如此下去,美国在控枪问题上的不作为将随着血腥枪支暴力的出现不断呈现在民众面前。【记者 张朋辉 郑香君 青木 陶短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98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