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埃及房价逆市上扬令人忧:没钱的望楼兴叹

2016年09月26日 07:30:06 来源: 环球时报

    2013年政局恢复稳定以后,埃及连续两年举办国际、地区投资大会,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悄然变热。但高低收入群体差距悬殊,房价上涨令人忧虑。

  记者日前走进总部位于阿联酋的知名地产商EMMAR设在开罗市中心的一家办事处。一进门,3个巨大的沙盘映入眼帘——这是该公司目前在埃及主推的位于黄金地段的楼盘。销售人员赫芭告诉记者,这3处楼盘在开罗属于中高端,平均售出率达70%,一套价格2000万埃镑至5000万埃镑不等(1元人民币约合1.2埃镑),户型都是100平方米以上,公寓、复式、联排别墅和独栋别墅一应俱全。“许多买房者是外国人,不在埃及长期居住,公司帮他们办理各种手续。”赫芭特意强调,期房可申请贷款,现房必须付全款。

  埃及经济还没有脱离困境,房地产市场可谓逆势上扬,越炒越热。走出办事处,旁边有一处建筑工地正在日夜施工,一幢公寓楼已见雏形,只差内部装修;另一侧,一幢闲置多年的3层洋楼刚被推倒,据建筑工人说,这里预备盖一处“10层以上”的建筑。

  埃及《每日新闻》说,近两年,埃及的土地价格翻一番。埃及《消息报》说,由于埃及外汇短缺导致埃镑缩水、原材料价格上涨、优质地段几乎全部开发,以及埃及新首都建设等原因,不仅开罗,全国的房价都在上涨。

  “埃及房地产业确实是需求推动,不是泡沫。”埃及地产公司SODIC董事长马吉德·谢里夫接受采访时说:“房产被认为是安全资产和投资手段。”埃及政府近年兴建不少保障性住房以满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但依然不够,“25岁以下埃及人约占埃及总人口的一半。”由于房价上涨,埃及低收入群体购房压力陡增,法国开发署埃及代表处主任史蒂芬妮·兰弗兰基说:“40%的埃及人住在贫民区。”房价上涨刺激有钱人买房投资,没钱的只能望楼兴叹。 记者韩晓明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98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