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禁止就911恐怖袭击事件起诉沙特阿拉伯

2016年09月25日 08:00:43 来源: 环球网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了关于允许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者家庭起诉沙特阿拉伯的法案,此前希拉里·克林顿曾声明,她可能将批准通过这一法律条文。

  据路透社消息,这一法案此前曾被参议院与国会通过。该法案的实质在于允许遇难者家庭对那些支持在美国911策划袭击案的国际恐怖组织的国家提起诉讼。奥巴马办公厅决议表示,这一法案将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白宫方面声明表示,这一法案“可能使那些并未被执政政府划入恐怖主义支持者名单的国家也进入诉讼程序”,并可能损害“在长久事件内一直保护美国公民的独立豁免权观点的构成”。此外,白宫方面还表示,如果通过这一法案,美国与反恐盟友间的关系将进一步复杂化。

  据不确切消息,美国国会所进行的审查结果证明,恐怖分子从与沙特阿拉伯政府有关的人士手中获得赞助。沙特阿拉伯方面则坚决否认了这一猜想。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97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