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拉里寻求大幅上调房产税 以支持教育项目
2016-09-24 06:55: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正在考虑对最豪华地产大幅上调房产税,同时使富人难以在不纳税的情况下把房产传给子女。

  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将寻求把最豪华地产的房产税税率上调至65%。希拉里竞选团队原先把这一税率定为45%。

  报道分析,上调房产税和赠与税等多项新提议,紧跟希拉里选战两大核心主张。一是增加开支和减税政策将与某些方面的增税并行,以避免财政预算赤字增加。二是增税对象瞄准最高收入阶层。

  无党派机构“争取制定负责的联邦预算委员会”计算,希拉里最新提议有望在今后十年间产生2600亿美元财政收入,足够为她的小企业减税和儿童税收抵免政策买单。

  总体而言,希拉里计划在今后十年增税大约1.5万亿美元,以支持教育扶助、家庭带薪假等项目。

  与希拉里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支持废除房产税和大幅调低企业税率。

  “争取制定负责的联邦预算委员会”计算,特朗普的政策将在今后十年使美国增加5万亿美元债务。特朗普说,他的经济计划有助刺激经济增长,可以弥补这一成本。

  这意味,当希拉里和特朗普的首场辩论26日举行时,二人相隔至少6万亿美元的距离。二人之间的最大差距集中在房产税方面。65%的房产税税率一旦实施,将为自1981年以来美国最高。(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深扒"黑历史" 希拉里特朗普一路互黑掐到底?
    2016-09-22 16:51:35
  • 希拉里VS特朗普:黑幕重重遮不住!
    美国总统选举进入冲刺阶段之际,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基金会被曝“黑幕”重重,挪用他人捐赠的善款为己谋利。特朗普基金会“黑幕”被挖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立即抓住这一把柄,对特朗普冷嘲热讽。不过,希拉里团队似乎忘了,克林顿基金会的政治捐款丑闻尚未澄清。美国总统选举开锣以来,各种怪象、乱象已然令人错愕不已:竞选人互相攻讦、大泼脏水、玩弄金钱、操纵媒体……重重黑幕如剥洋葱般被层层揭开,俨然成为一场“互黑”与“被黑”的闹剧。
    2016-09-22 16:13:40
  • 美大选出现新变数 老布什“倒戈”要给希拉里投票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冯国川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老布什要投票给希拉里——肯尼迪家族一名后裔在社交网站上爆出的猛料,将原本已经乱成一锅粥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搅得越发热闹了。
    2016-09-22 06:59: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96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