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目标是西方人 土耳其星巴克被恐怖分子盯上?

2016年09月24日 06:55:56 来源: 新华社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出警告称,土耳其东南部城市加济安泰普已被恐怖分子盯上,近期可能发生恐怖袭击。根据美国方面的说法,这些恐怖分子的目标是西方人,袭击地点将选择星巴克咖啡店、高档餐厅等西方人经常光顾的场所。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21日夜间发布“恐袭预警”,告诫美国公民对恐怖袭击加强防范。

  根据这份预警的说法,有报道称,土耳其警方正在调查位于加济安泰普的一个“恐怖主义窝点”。美方得到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非常有可能”在当地发动袭击,袭击目标是西方人,因此会选择西方人经常光顾的地方,如星巴克咖啡店、购物中心和连锁高档餐厅等。

  预警中写道:“我们建议,加济安泰普的美国公民前往上述地点时加强防范,并且尽可能地避免前往这些地点。”

  加济安泰普是土耳其东南部主要城市之一,人口约150万,距离叙利亚边界只有60公里,是不少叙利亚难民的栖身之地。土耳其政府曾指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也潜入加济安泰普,意图在当地发动袭击。

  不过,美国方面在预警中没有详细说明这些恐怖分子属于哪一组织。

  今年8月,加济安泰普发生一起惨案。当地一个婚礼现场遭爆炸袭击,造成54人丧生,袭击者据信为一名少年。事发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其他官员都把矛头指向“伊斯兰国”。(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96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