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设计师作品在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上获奖

2016年09月23日 22:55: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9月23日专电(记者宿亮 田野)正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的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23日公布获奖名单,新西兰设计师吉莉恩·桑德斯获得大赛最高奖“至尊大奖”冠军。上海东华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学生的作品获得多个奖项。

    凭借作品《超新星》获得“至尊大奖”冠军的桑德斯是一名家具和织物设计师,在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从事舞台设计。她是可穿着艺术大赛的“常客”——从2000年开始已有16件作品入围可穿着艺术大赛竞赛名单,获得9个奖项。

    上海东华大学学生马玉儒第二次参加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她和方思雨设计的作品《新生》获得“开放”组别第一名。上海东华大学学生谈煜的作品《文艺再复兴》获得亚洲设计奖。北京服装学院学生甘家文的作品《骑士》获得学生创新奖冠军。

    2016年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参与,最终有133件作品入围竞赛名单,这些作品于9月22日至10月9日在惠灵顿进行展演,预计将有5.8万名观众到场观看。

    所谓“可穿着艺术”源于1987年的一次艺术画廊宣传活动。当时,雕塑家苏齐·蒙克里夫为宣传家乡新西兰南岛城市纳尔逊的艺术画廊,突破性地将艺术作品从画廊墙壁上取下,穿在身上,并以生动的戏剧演出形式展示作品,形成了一种体验艺术与时尚的新方式。蒙克里夫把它称为“可穿着艺术”,并由此萌生举办“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的念头。

  由于大赛吸引的参赛者及观众数量逐年增加,举办地从纳尔逊移至惠灵顿,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定期举行。如今,这一赛事已成为惠灵顿的一张名片和创意服装界一年一度的盛会。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9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