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庆州强震后余震频发 韩政府指定其为“特别灾区”

2016年09月22日 20:05: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22日,韩国政府将发生地震的庆尚北道庆州市指定为“特别灾区”。自庆州本月12日发生5.8级地震以来,截至目前,该地区已发生423次余震。

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将地震灾区宣布为特别灾区。由此,庆州市可享受国家划拨的赈灾所需费用。用于受灾地区居民的心理治疗、受损设施的修复等方面的资助规模也将扩大,房屋损毁的居民们可获取灾难支援金。

韩国气象厅于当地时间9月12日晚间举行记者会表示,当晚8点32分,韩国东南部庆州市附近发生两次5级以上强震,其中一次5.8级强震震级达到韩国史上最高水平,但没有引发海啸的可能性。据韩国119紧急救助服务接报,庆州有2人在地震中受伤。

韩国气象厅于当地时间9月12日晚间举行记者会表示,当晚8点32分,韩国东南部庆州市附近发生两次5级以上强震,其中一次5.8级强震震级达到韩国史上最高水平,但没有引发海啸的可能性。

韩国气象厅称,庆州5.8级地震以后,多发余震,截至目前已经发声423次。韩国气象厅预计,3级到4级的余震有可能将持续数个月。

据韩国气象厅分析结果显示,90%的余震发生在距离主震区半径25公里范围内,平均震源深度为15.2 公里。另外,70%的余震都在主震发生后的两天内发生,这是因为发生强震后,错位的地壳趋向于返回原位。

韩国气象厅还表示,庆州将不会再发生像5.8级主震一样的强大余震,但3级到4级的余震有可能将持续数个月。

韩国气象厅计划,为了降低地震损害,截至2018年,将针对5级以上地震的预警时间从目前地震发生后50秒缩短到地震发生后10秒 。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94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