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驻土耳其使馆遇袭 嫌犯挥刀被制服

2016年09月22日 07:30: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安卡拉消息:以色列与土耳其恢复正常外交关系之际,以色列驻土耳其使馆21日发生行凶事件,一名土耳其男子企图挥刀制造血案,后被使馆保安开枪制服。

  据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通报,当地时间21日中午左右,行凶男子一边高喊“真主伟大”,一边走近以色列驻土使馆。门前保安见状鸣枪警告,男子反而从一张报纸中抽出刀来,企图行刺保安,最终被保安开枪击中腿部制服。

  土耳其官方通讯社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涉案男子是一名41岁的土耳其公民。目前查证这名男子与恐怖组织没有往来,前往以色列使馆行凶似乎与他的精神疾病有关。

  知情人士透露,男子还在现场留下一个黑色背包。为此土耳其警方封锁使馆周边地区,谨防背包藏有爆炸装置,后发现背包并无异样。

  事后以色列驻土耳其使馆表示,事件没有造成工作人员伤亡,也未在馆内引发恐慌。以方相信土耳其警方将妥善处理,查明真相。

  以色列外交部强调,事件不会对以土恢复正常外交关系造成影响,两国将尽快重新互派大使。今年6月,以土达成协议,时隔6年恢复正常外交关系,准备重新启动能源、国防等合作。

  2010年底,以军拦截一艘驶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造成8名土耳其人和一名土耳其裔美国人丧生,致使以土关系破裂,土耳其将对以关系降至二秘规格,同时中止了双方一切军事协议。今年6月和解后,双方起初计划7月底重新互派大使,但迄今还未宣布大使人选。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293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