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家庭负面消息不断引质疑 定性爆炸案为恐袭或加分
2016-09-22 06:59:2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两天,有关特朗普的“利空”消息不止一条。《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在进行数周调查后,20日揭发特朗普利用他旗下慈善基金内的捐款,去处理他的生意王国所牵涉的官司,过去10年总共挪用了25.8万美元善款。报道称,他这样做明显违反了监管非营利团体和组织的法例。截至本报昨晚发稿时,特朗普的竞选办公室未就此作出任何回应。

  特朗普优秀的子女原本一直都是他大选的加分选项。不过日前特朗普长子将叙利亚难民比作“有害的彩虹糖果”,在社交网络上遭到激烈批评。他在社交网站配图并发帖称:“如果我有一碗彩虹糖,我告诉你其中有3颗是会杀(噎)死你的,你还会随手抓一把吃吗?这就是我们面临的叙利亚难民问题。”

  彩虹糖生产商美国箭牌糖果公司随即表示不满。该公司负责美洲部的副总裁丹尼斯·扬说:“彩虹糖是糖,难民是人。”她还说:“我们认为这个比方不合适。我们尽可能不再做进一步的评论,以防被人误解是我们借此做广告。”

  小特朗普所发彩虹糖照片的拍摄者声称,发表这张照片未经他的许可,并且他本人就曾经是个难民。《华盛顿邮报》记者引用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撰文调侃称,美国人每年被在外国出生的恐怖分子杀死的概率超过360万分之一。而每年美国人被食物噎死的概率高达3408分之一。

  不过,近日在纽约曼哈顿等地连续发生的3起公共场所袭击事件,被认为“将助特朗普一臂之力”。就在纽约爆炸案还没有任何正式新闻报道与相关部门消息发布之前,特朗普率先发表讲话,将此次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招来一片骂声;而由于希拉里对爆炸事件的表态晚于特朗普几小时,被批为对民众漠不关心。现在,3起爆炸的恐怖袭击性质被坐实,成为特朗普的一个意外“收获”。“德国之声”评论称,特朗普给出了一个简单答案:用种族归类代替政治正确。而希拉里繁琐的分析没人喜欢听。许多人不想知道远在天边的叙利亚或伊拉克战争和极端分子在美国本土制造的袭击有什么关系。他们缺乏安全感,心存恐惧,想要快速高效的解决办法。“当希拉里对袭击事件做出审慎分析之时,特朗普发出直截了当的呼吁,因此新近的袭击事件很可能让特朗普受益。”【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冯国川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29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