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富国银行否认员工私自开设客户账户是银行“蓄谋行为”

2016年09月21日 06:44: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9月20日专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施通普夫20日对该银行员工私自开设客户账户事件“深表歉意”,但否认这是该银行的“蓄谋行为”。

  根据美国政府的调查,2011年以来,在销售目标和薪酬激励的驱动下,富国银行员工未经客户允许而私自开设200多万个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甚至将部分客户资金转移到这些未经授权的新账户,造成客户原有账户因资金不足或透支而被迫缴纳更多费用。此外,富国银行员工还未经客户允许而发行和激活借记卡,伪造邮箱地址为客户开通其并不知情的网上银行业务。

  施通普夫当天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他对上述违法行为“深表歉意”,富国银行已在内部实施整改措施,并将内部检查年份扩展至2009年和2010年。但是,施通普夫对外界关于上述违法行为是该银行“蓄谋行为”的指责予以否认。

  鉴于上述事件造成严重后果,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9月8日对富国银行开出1亿美元罚单。同时,富国银行还须向美国货币监理局支付3500万美元罚金,向洛杉矶县和洛杉矶市支付5000万美元罚金。此外,富国银行还将向受影响的客户赔偿损失。

  据美国媒体报道,富国银行已解雇与此事件相关的约5300名雇员,并已向受影响的客户退还260万美元费用。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90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