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效应?墨西哥比索汇率紧盯特朗普选情

2016年09月21日 06:50:1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还没当上总统,就开始影响墨西哥货币比索的汇率走势。

  墨西哥比索近期的涨跌可谓紧盯特朗普的民调结果。只要特朗普的选情好转,比索汇率就下跌。

  多项民调结果上周显示,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直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随后,墨西哥比索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今年迄今,比索对美元汇率已下跌1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分析,比索汇率下跌反映投资者担心如果特朗普果真入主白宫,将破坏美国与墨西哥之间的政经关系。

  特朗普曾称多数墨西哥移民是“强奸犯”“毒贩”,许诺一旦当选总统将驱逐墨西哥非法移民并在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而且费用须由墨西哥方面承担。他还说,当选后将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区协定(NAFTA),将向墨西哥商品征收高额关税。

  CNN数据显示,NAFTA正式生效以来,美墨之间的投资与出口规模骤升。墨西哥大约80%的出口进入美国。然而,美国制造业岗位从此却不断流失。

  不过,一些分析师质疑特朗普对墨西哥比索汇率的影响力。美国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新兴市场货币策略部负责人温·廷认为,特朗普即使当选总统,也不会把他关于墨西哥的所有竞选承诺变成现实。

  他说,“现阶段,我们看淡墨西哥面临的‘特朗普’效应”,经济低迷对比索走势影响更深。

  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公司近期一份报告显示,超过80%的墨西哥民众对本国经济持消极看法,仅12%的受访者认为墨西哥经济将在今后12个月内呈增长势头。52%的受访者认为找到新工作的可能性较低,23%的受访者认为找到新工作的可能性非常低。(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90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