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鸬鹚打击Ⅶ”多国联合反恐军演在斯里兰卡东部举行

2016年09月20日 23:43: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科伦坡9月20日电(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代号为“2016鸬鹚打击Ⅶ”的八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0日清晨在斯里兰卡东部城市亭可马里举行最后一场两栖登陆模拟实战演习,至此这次为期20天的多国联合反恐军演成功落下帷幕。

  此次军演旨在提高参演国军队在特殊作战条件下的海陆空三军联合作战与协调能力。来自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马尔代夫以及东道国斯里兰卡共约数千名士兵参演。

  在20日的最后一场两栖登陆模拟实战演习中,由A130运输机空投的伞兵,联合由直升机和高速炮艇运送的多支特种部队步兵,地面作战配合战机空中轰炸,成功合力围剿恐怖组织的营地。

  在军演中担任观察员的中国军人严毅勇中校表示,20日的联合陆海空两栖演习从作战、到配合以及军人之间的协调布局,值得全方位学习。

  参加了实战演习的另一位中国军人曹晓卫表示,中国长期处于和平状态,军队对于实战化经验的需求不容忽视,斯里兰卡2009年结束战争,其现代化和国际联合作战经验丰富,此次联合军演为各国军队就此进行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90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