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将扫毒战延长半年 杜特尔特:涉及贩毒的人实在太多了

2016年09月20日 07:18:11 来源: 环球时报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8日提出将扫毒期限再延长6个月。杜特尔特竞选期间承诺就任总统后将在3—6个月内解决国内的毒品问题。据《菲律宾商报》19日报道,杜特尔特18日在达沃市表示,“我没有料到国家面临的毒品问题如此严重”。他说,“再给我6个月时间。涉及贩毒的人实在太多了。更糟糕的是,警方高层在操纵毒品交易。”

  根据菲律宾官方数据,杜特尔特就职后,已有70万吸毒人员以及毒贩向警方自首。对此,杜特尔特说:“问题是,我不能把他们全都杀了。”

  杜特尔特5月初出任总统以来,对犯罪分子尤其是涉毒者“杀无赦”。警方证实杜特尔特执政72天,扫荡行动已导致超过3500人丧命,即平均一天有47人。菲警方称,他们杀死了1105名毒贩。人权组织称,2000多名毒贩被不明身份的袭击者谋杀。这当中是否涉及“法外处决”,目前正受到菲参议院调查,主导调查的是杜特尔特的死对头、参议院司法与人权委员会主席德利马。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一名前“敢死队”杀手15日向国会公开指证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长期间,不只下暗杀令私刑处决千余人,甚至亲手杀人。美国及人权组织纷纷促请菲律宾对其总统展开调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称,虽然杜特尔特的禁毒行动遭到质疑,但很多菲律宾人对这位总统很满意。美国《时代》周刊称,杜特尔特要求“扫毒战争”延期6个月。他之前表示,将一直进行扫毒,直至“菲律宾的街道上没有毒贩,直到他任期的最后一天”。杜特尔特还说,“至少处决10万毒贩,并把他们扔到河里喂鱼”。【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288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