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赤道几内亚画家首次赴中国交流创作

2016年09月20日 16:56: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雅温得9月19日专电(记者黄亚男)马拉博消息:赤道几内亚著名画家奥约诺19日从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启程前往中国,参加“2016中非文化人士互访计划——非洲画家客座创作”。

  奥约诺将在成都进行为期2个月的艺术交流与创作,成为首位获中国政府邀请赴华创作的赤几画家。奥约诺在行前表示,自幼就对中国文化充满向往,相信此行必将获得更多的创作经验与灵感,为两国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非洲画家客座创作”项目由中国文化部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积极推动中非民间文化交流。

  奥约诺是赤几新生代画家的杰出代表,其绘画风格鲜明,在汲取非洲民族风情的同时,结合现代绘画技法,展现出独具魅力的赤几特色。他为中西部非洲最大的公园马拉博国家公园创作的大型浮雕,反映了赤几从殖民地走向独立的历史,奠定了其在赤几艺术界的先锋地位。其绘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国际艺术展,并被赤几政府部门及大型企业收藏,代表作有《狩猎》《非洲屋顶》《集市》等。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594145